close

 

  不久前,我永遠的最愛 DD (David Duchovny) 開始趕上潮流,也在網路上開闢了自己的 blog,和所有的影迷們分享他當導演的點點滴滴。

  身為 DD 迷的自己想當然得常常去朝聖一下啦~ 在那兒不只可以看到 DD 的文字、分享 DD 的心情想法,還偶爾會有 DD 的語音留言,可以聽到 DD 那熟悉好聽的嗓音 (當然還有 DD 可愛的失誤也一併被留存下來了~XD),好像 DD 在跟自己講話一樣,感覺真是親近許多~

  Anyway, 重點是...在 blog 上,我看到 DD 分享他當初捨棄念了一半的博士學位轉而投身演藝事業的心路過程,看得我好感動也有點心有所悟,雖然不敢講是多麼重大的領悟,但是似乎啟發了我開始去思考這件事:『 Living life on my own terms, not through others' eyes... 』。

  在此引用一下 DD 所講的內容。

Out of nowhere, the words of my Latin teacher echoed in my mind and I understood them. He was talking about living life on my own terms, not through others' eye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a human being and a human doing. Please yourself and others will be pleased. Cliché, I know, but clichés are cliché for a reason--they circle the truth.


  為什麼我特別對這心有所感呢?長久以來,我一直很 care 人家是如何看待我的,總會不由自主想去迎合人家,也許說迎合是太誇張了,但是我總會很努力的想去做到最好,讓其他人對我的觀點都是好的。記得大學時上過一門課,是講幼兒的天生氣質方面的,我印象很深刻,當時我也按照那量表測量了一下我自己,經過老師講解,我天生的氣質的其中一項就是屬於那種很容易受外在人事物影響、很 care 人家如何看待我的屬性。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我真的是那樣耶~ 我自己深入的闡釋,似乎可以連結到我對自己不是挺有自信心,所以總是想從他人身上獲得回饋來增強自己的自信,但是長久下來,這樣子是很痛苦的,因為萬一自己並不是理想中的型態,但是為了他人看待的因素又想強使自己變成理想中的形象,而結果是沒有達到所謂的理想,這時候得來的就是重重的失落感及喪失自信。想想實在很可悲,所以看到 DD 分享的這段故事,讓我領悟到我應該要開始慢慢的改變自己這種不好的心態,Please yourself and others will be pleased. 這樣一來不只自己生活的會輕鬆許多,相對的也會使得周遭的人更容易與自己相處吧~ 

  真是感謝 DD (and his Latin teacher) 的金玉良言!^^


DD's blog:http://lionsgatedirectors.com/duchovny/index_fla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