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 Vita Nuova 》,中文翻成《 新生 》,這是但丁 ( Dante Alighieri ) 所著的一本詩集的名稱。

 

        In that book which is my memory,

        On the first page of the chapter,

        That is the day when I first met you,

        Appear the words,

        Here begins a new life.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是我看 Star Trek: Voyager 影集時,在 5 X 11 "Latent Image" 這集看到的。影集中 The Doc. 翻開了 Captain Janeway 留下來的那本詩集,慢慢的唸出了這些句子,讓我覺得很感動,所以印象非常的深刻。

  每次我細細的讀著這幾句,看著這段文字,它總是給我很深的感觸。

  我覺得就像句子中所形容的,人的記憶就像一本書,一本自己人生的書,每當我們遇到不同的事物、認識不同的人或是嚐試了一項不曾做過的事情,就像是在書上寫下新的一章或是新的一頁,也像是展開一段新的旅程。當我們回憶時,就好像翻開那本書,再度的慢慢品味,重溫當時的想法和感覺,以前的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彷彿又在眼前浮現。不管是酸甜苦辣、悲傷痛苦歡笑的事情,都密密得交織成為現在的回憶;痛苦的回憶會提醒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甜蜜的回憶則提醒自己得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邁開新的階段,彷彿新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