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 Heart(天使心)


20040703

  其實早就知道北条司有新的一套作品 Angel Heart (天使心),裡頭還有好久不見的獠和香,當時真是忍不住想看 A.H. 呀!

  但是從網路上大家討論的言談中知道香在 A.H. 中因意外死亡了。因為如此的劇情安排,即使我超級想看獠和香後來的發展,但總是遲遲不敢真的翻開 A.H. 的故事,但是在討論區看到討論的人說著 A.H. 提到一些獠和香後來兩人感情發展的橋段,以及獠因為香死亡而產生的改變 (獠因為香落淚好幾次...還對海怪他們發火耶~~ 其實獠的內心也是很脆弱的吧~),卻又讓我心動想去看 A.H. 中的發展。

  終於...這個星期五下班後我就一股作氣的跑到租書店將 10 集的 A.H. 搬回家,打算利用週末好好的 K 完。在不斷落淚、又破涕為笑的過程中,我把 10 集的 A.H. 看完了 (真是辛苦的過程啊~ 辛苦我的淚腺了...^^;; )。

  看完的感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受啦,反而深深的感覺到:在 C.H. 中獠和香是活潑、開朗、笑鬧不斷的 (雖然也有些感人的畫面~但整體來說不多啦~),總是像孩子似的玩鬧過日子;而在 A.H. 中,獠和香展現了他們成熟穩重的一面(北條司的畫風真是又精進不少~把獠和香畫得帥又漂亮! ^^),獠也終於開始願意試著去對香表達自己的愛意了,這是在 C.H. 中想看而看不到的一面吧!

  之前曾看過一篇關於 A.H. 的評論裡頭把 A.H. 中的獠形容得像遲暮的老人,一點英雄形象都沒有,害我在看之前還有點猶豫呢,幸好那講的太誇張了。我覺得 A.H. 中的獠還是很英勇的呀~~ ^^ 只是個性變得比較憂鬱吧,套句劇中海怪說的話,獠失去香後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所以這種改變也是情有可原...

  所以,原本喜歡 C.H. 的人只要不介意哭得淅瀝嘩啦的話,我覺得看看 A.H. 倒是蠻值得的,因為真的很感人肺腑。雖然故事中很多地方講的跟 C.H. 中提到的並不一樣,但是就像 fanfic 一樣也有很多 AU 的故事發展,可以把 A.H. 視為 C.H. 的 AU 故事吧~ (:P)

  總之,因為太喜歡 A.H. 中提到一些獠和香感人的畫面,我忍不住想把這些畫面紀錄下來,所以就自己把這些畫面用文字的方式紀錄下來。



(下略...太長了...還是看原來的網頁版好了~ :p)

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