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rit Walk 1: Old wounds」簡介(spoilers alart!)



這套 "Spirit Walk" 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所出的 VOY 小說中,我看得最仔細的一套了吧! 完全都沒有跳著看耶!認認真真、詳詳細細的全都給看過!厲害了吧~嘿嘿~:p

而且更值得嘉許的是:這次不曉得為什麼就算很少 J/C 摩門特(moment)也還是看得特別認真耶~XD 沒 Borg、很少克林貢,果然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哈哈哈哈~(←其實重點是因為偏向整套故事是以 C 大為主啦~:p)

我個人覺得這套如果有拍成影集應該還不錯看~



=^=  =^=  =^=  =^=  =^=  =^=  =^=  =^=  =^=  =^=  =^=  =^=



序幕:

(2375)

Captain Picard 的企業號負責轉讓一個卡達西囚犯,Picard 對這囚犯所做的覺得很討厭,光想到他在他的船上,就覺得很不舒服;Riker  還建議那等囚犯移走,就可以來個 brig 大消毒這樣~XD

囚犯順利被 Adventure 接收之後沒多久,企業號就收到 Adventure 的求救訊號,等趕過去後發現 Adventure 已經毀了,無人生還。而那位囚犯就是惡名昭彰的 Crell Moset!

btw, Adventure 看起來是艘很小的船?
Picard 提到只有 5 個 crew,那加了艦長也才 6 個啊....感覺一整個超迷你...


CH1:

(2378)

J 大、C 大及他們的新朋友 Dr. Kaz 在真正的 Sandrine’s 打撞球,娛樂一下~

J 大高超的撞球技巧再次在撞球台上爭霸,Dr. Kaz 沒法相信他們倆個男人一直在輸球~XD
(/me 聳聳肩:沒辦法,Kaz 你還沒了解到「女王一出,誰與爭鋒!」這句話的含意嗎? XD)

他們談到了 C 大當 VOY 艦長後的首次任務,J 大花了很多功夫幫 C 大爭取到擔任 VOY 的艦長及優秀的 crew,但可惜 Tom 這次無法來當 C 大的 XO,又提到 C 大的新 XO 好像是個一本正經的人,綽號叫 Priggy! XD

目前知道的 C 大的新 Senior Staff 包含:XO- Priggy, CMO- Dr. Kaz, COS/CTO- Kim, OPS- Lyssa Campbell, CEO- Vorik, 然後還有一個女 Pilot, 女 Science Officer 及一個 Counselor!

看到這邊,回去對照了一下 VOY 的 Senior Staff,發現 VOY 怎麼沒 Science Officer 來當  Senior Staff 咧? 回想起來比較像的應該是 Samantha Wildman 吧?

OT 一下:可惡!剛查了半天才發現我一直以為好像是 Lyssa Campbell 的人其實並不是~囧 也查沒有曾經在 VOY 出現過的樣子,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熟呢??

最後 J 大他們又講到 C 大這個新任務是接送一批家園因被卡達西人破壞的平民回家,而這跟 C 大之前的遭遇很像,所以特別派給 C 大的~

最後很好笑,因為在聊天過程中,J 大還是一直不斷的贏球,最後 Dr. Kaz 很抑鬱地說:「下一次,我們玩撲克牌!」(LOL)


CH2:

為了慶祝 C 大擔任 VOY 艦長的首次任務,為 C 大舉辦了個慶祝會!J 大、Tuvok、7、Doc、小金、Naomi 跟她父母、Icheb 通通都來了!而 Tom、B'Elanna、Miral 在克林貢附近沒法來~

J 大賀詞:"To Captain Chakotay, The best first officer anyone could ever have, and a captain who will do Starfleet proud. If I could make one wish for you, Captain Chakotay, it would be that you have a crew on Voyager who serves you as well as mine served me."

C大又回賀:"I hope I will indeed do Starfleet proud. After all, I did learn from the best. I’ve got a toast of my own. To the former captain of this noble ship—Admiral Kathryn Janeway! "

可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要選在要出發去 VOY 前來辦這個慶祝會咧? 看起來慶祝會還沒結束,C 大跟小金就得出發去 VOY 執行任務了說~


CH3:

C 大到 VOY 後,全部 Senior officers 跟 crew 都在 shuttle bay 迎接!C 大準備開始一個個握手、打招呼~(順便介紹給讀者認識~:-P)

C 大還得先念一段 Starfleet Command 給的任務命令書:

『You are hereby requested and required to take command of the U.S.S. Voyager as of this date.

Signed, Admiral Kathryn Janeway, Starfleet Command.』

首先是 first officer Commander Andrew Ellis → Chief Engineer Lieutenant Vorik → Dr. Kaz (不知道他有沒有官階?) → Pilot Lieutenant Akolo Tare → Science Officer Lieutenant Devi Patel → Counselor Lieutenant Astall → OPS Lieutenant Lyssa Campbell

然後描寫了 C 大以艦長身份第一次到 Bridge 的心情及想法。很好笑的是 C 大一直覺得很不習慣~還差點很習慣地想要直接走去他的舊位子坐~XD

給完命令出發後,C 大還開始想那他這個艦長這時候到底是要做什麼? 甚至回想以前 J 大都在怎麼做的? XD 真可愛的  C大呀! (LOL)

接著 C 大和他負責接送的殖民地的領導人 Marius Fortier 見面聊了一下~

btw, 我對這位 Astall 很好奇,據描述 Astall 是屬於 Huanni 人,身形體態都很漂亮,而且有著淡紫色的皮膚跟更深紫一點的頭髮,還有像袋鼠的耳朵(?),且天性很熱情的樣子~


CH4:

講到了 Tom , B’Elanna 和 Miral 的事情。講到了小金女朋友 Libby Webber 的事。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我就隨便帶過~XD


CH5:

提到 Dr. Kaz 夢到身上的另一個 Gradak 的記憶~ Gradak 以前也是 Maquis,因為這次任務的相關性,所以這個記憶又重新浮現。

C 大為了打好跟 Ellis 的關係,又跟他懇談一番。


CH6:

有個種族 Kerovian 想要退出 Federation,J 大負責與其領導人 Amar Merin Kol 聯絡,希望說服他們不要退出。


CH7:

這次 VOY 的 crew 中似乎也存在著歧異。一邊是一直在 AQ 且經歷了嚴重的 Dominion War 的 crew;另一邊就是原本 VOY 的舊 crew。藉由 David Chittenden 跟 Lyssa Campbell 起了口角之爭開始。簡而言之就是 VOY 舊 crew 因為共同經歷了艱困的七年生活,所以彼此有著很特殊的聯繫;然後其他的 crew 覺得他們經歷那場重大的戰爭,相較之下就覺得 VOY 他們經歷的那些困難不算什麼~


CH8:

之前應 Fortier 的要求要有一位 spiritual adviser,所以 VOY 要先去 DS6 接這位 spiritual adviser。後來發現就是 C 大的妹妹  Sekaya!J 大跟 Sekaya 聯合起來瞞著C大,給他一個大驚喜!(C 大都暱稱 Sekaya 為 Sekky!)

上一部小說「 Homecoming 」中有提到 C 大回家鄉去和 Sekaya 共渡了一段日子,但當時 Sekky 都沒跟 C 大提她在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後來 C 大感覺到 Sekky 好像還隱瞞了他一些其他事,關於他們爸爸的死因及他們家鄉的事。C 大很想知道但 Sekky 說她還沒準備好但答應一定會找時機告訴 C 大。


CH9:

Kaz 回想之前接受 Gradak 共生的事情。另外,Akolo Tare 在上一部小說「 Homecoming 」的 hologram 叛亂事件中被綁架走,並且似乎受到身體侮辱,所以有點心理上待輔導的問題。


CH10:

Tom/B'Elanna 在克林貢的故事(跳過讓過~XD)。

Sekky、Astall 及 Fortier 在 holodeck 欣賞 Loran II 的模擬景色,並談到如何協助安撫他們受創心靈方面的問題。

不過看起來 Sekky 還沒告訴 C 大的那件關於他家鄉當初被認定幸運逃離卡達西人魔掌的事件好像並不是表面上那回事!看起來這件事應該就是這故事的重心吧?


CH11:

提到之前小金跟 Libby 求婚未果的經過;Libby 的另一個秘密探員身份目前任務在想找出 Starfleet 中有個長期潛伏且竊取了很多秘密資料的間諜,而且好像有個陰謀之類的。

Doc 準備已久的關於 hologram 權利之類的演說結果很不順利,7 很貼心的馬上到 Doc 家去陪伴安慰他。(Doc 有公寓了耶,整間裝滿了 holographic emitters~XD)

小小 D/7~:-P
Four years since she was liberated from the Borg, and she still talks like a computer, the Doctor thought, somewhat fondly. Seven was Seven, and that was exactly why she was so dear to him.


CH12:

Kaz 去找 Astall 尋求心理諮詢,關於他最近一直被惡夢所困擾的問題。


CH13:

J 大聯絡 Tom,要 Tom 跟她和 Tuvok 去參加一場外交會議,順便藉機磨練一下 Tom 的外交技巧~XD

J 大認為這對 Tom 將來擔任 First Officer 時會很有幫助!Tom 知道 J 大對他有這麼大的期望,感動到都快哭了~XD

J:"You spent several years with me just trying to survive, to make it home. The pressure made you into a diamond in my opinion, but I think it’s time we added a little polish. You’re first officer material, Thomas Eugene Paris, and I’m going to do everything I can to see you sitting in that chair."

噗~ C 大在想到底什麼運動是他那看起來一本正經的 XO 所喜歡的那邊還蠻好笑的~XD
結果是-網球!然後 C 大就想到 J 大以前也很愛打網球!C 大和 Ellis 約好在 holodeck 一起打網球。而且可能 J 大調教有成,C 大打得似乎不錯!:-P

好長的 Ch13,怎麼還沒完~XD

Astall 跟 Sekky 商量如何協助 Kaz 的惡夢困擾;Sekky 在考慮要把真相告訴 C 大,然後她進行了 spirit walk 後終於決定要趕快告訴 C 大!


再次 OT 一下:原來書名所講的 "Spirit Walk" 是專有名詞啊!
A spirit walk. Where we enter an altered state of mind and converse with people or beings on a spiritual plane.

不過以前聽 C 大提到時好像是用 vision quests 這個詞?

關於 medicine bundle的 小資訊:
Each individual’s medicine bundle was unique.
It reflected what they had “seen” during vision quests, or stumbled upon, or received as a gift for whatever reasons.
Medicine bundles were also rather private.
One was not forbidden to share the contents with another during ritual moments, but sharing was a gesture of great trust and affection.

所以 Sekaya 說她回想到 C 大跟她透露曾經把他的 medicine bundles 給 J 大看時覺得很意外~(shippy~大心!)

Sekaya suspected that her brother just might be carrying a bit of a torch for his former captain.
(↑哈哈哈~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啊~ (LOL))

來看一下 Sekky 的 medicine bundle 內的東西~
an akoonah、the shed skin of a snake、fragment of an antler tine、a stone from a lake, similar to one her brother had、a small tree branch upon which she had carved traditional symbols.

C 大的:a blackbird's wing, a CHAH-mooz-ee river stone, and an akoonah.

3681726.jpg

↑ 有圖有真相!:p


 此外,Sekky 的 animal guide 好像是頭雄鹿~

還有spirit name喔~ Sekky 的是 Daughter of the Forest.

C 大的 spirit name 叫 Stone Keeper!聽起來感覺很像是個頑固如石的人~XD

在「Homecoming」中 C 大遇到那隻黑美洲虎說 C 大將有重要的考驗,這雄鹿也說 He is being groomed for a great destiny.

Sekky 也見到了一個小男孩的 spirit 叫 Blue Water Boy。他和 C 大及 Sekky 是童年好友!而 C 大和 Sekky 的 bundle 中的石頭就是他送的!C 大的是河流中的石頭,Sekky 的是湖中的石頭。


CH14:

Kaz 在 Astall 的協助下進行類似催眠的心理治療方式來處理關於 Gradak 記憶所產生的惡夢。小金在值勤時發現遠程偵測器偵測到許多船艦的殘骸。


CH15:

他們掃瞄了這些船艦殘骸,推測可能是 Maquis 跟卡達西人間的一場小戰爭。Kaz 和 Astall 的治療過程、Sekky 準備告訴 C 大的真相等也因此被延緩。


CH16:

J 大和 Tuvok 到 Boreth 去接 Tom 同行,B'Elanna 和 Miral 也到 Delta flyer 上去跟 J 大他們重聚了一下。

Sekky 回想到之前 C 大要離開家進 Academy 唸書時她傷心難過的回憶,Blue Water Boy 陪著她一起悲傷,最後好像兩人產生了小小的火花。


CH17:

VOY 終於到達了 Loran II,他們掃瞄發現那個星球發現似乎無生命跡象存在,並且有一個很奇怪風暴系統,推測或許有可能是卡達西人弄出來的,C 大派 Ellis 帶領 away team 下去勘查。

Kaz 和 Astall 也跟 C 大報告了他們正在進行的心理療程。


CH18:

外勤隊驚險的降落到地面上,此時那個風暴也消失了,他們還是偵測不到有任何生命跡象,但還是決定分開各自去偵察一下是否有其他可疑事情。

Sekky 協助 Fortier 他們進行哀悼的儀式。

C 大一直在回想他到底在哪有遇過這種奇怪的風暴,但想不起來,Ellis 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回傳報告給 C 大知道。而這東西就是 C 大年輕時跟他爸爸去雨林尋找根源時發現且 C 大在 DQ 也同樣看過的一個對土地祝福的符號:A chamozi.


CH19-20:

Libby 在她音樂會後的酒會趁機調查 starfleet 中可疑的人選。

C 大和 Sekky 決定一起搭 shuttle 親自下去查看這個 chamozi。而在航程中,C 大要 Sekky 把真相告訴他。(真是奇怪的 timing 啊~)

卡達西人要求 Dorvan V 的居民遷移居住在一起並挪出更多的空間以備卡達西人需要時使用、動植物的收成以及要對居民們做一些實驗(ex. 驗 DNA...等)收集資料。雖然不是很情願,但是與其他地方受卡達西人嚴重的攻擊相較之下,這些要求好像沒什麼太大傷害,於是他們就同意了。

Sekky 多年後又遇到 Blue Water Boy(後改叫 Blue Water Dreamer),他早在多年前就跟他自己部落的一個女人結婚然後搬到別的地方去了,也因卡達西人的要求而回來。

而 Blue Water Dreamer 的老婆之前因意外去世了。Sekky 和 Blue Water Dreamer 又逐漸在一起。卡達西人又回來對他們做更多的實驗,例如看他們是否能用意念移動物體之類的。Blue Water Dreamer 後來跟 Sekky 求婚,並打算隔天去跟她父親提親。

但他們一直等不到 Blue Water Dreamer,因為他被帶去卡達西人那實驗而永遠不能回來!(/me Damn! 這兄妹倆的感情路怎麼都這麼悲慘啊?! 囧)

Blue Water Dreamer 死後,Kolopak 決定加入反叛份子,他們偷偷協助 Maquis 隱藏在部落中。最後和卡達西人也起了一場戰爭。

C 大問為什麼都不告訴他? Sekky 說她和媽媽及其他人談過,覺得 C 大離開部落算是 outsider,且沒經歷過這段歷史,所以就不主動跟他講。

C 大又問到卡達西人為啥要做這些實驗,Sekky 說她們也不知道。


CH21:

Kaz 因為一直沒完成之前的治療儀式,所以 Gradak 的記憶常會跑出來干擾,甚至到快出現幻覺的狀況,因此 Kaz 和 Astall 商量後決定用藥物控制或跟 Vulcan 進行心靈融合的方式來暫時解決這個問題。

C 大跟 Sekky 一起到了星球地面上跟 Ellis 會合,並查看了 chamozi 的符號,當 C 大蹲下來伸手要摸那個符號的時候,突然爆炸了,C 大跟 Sekky 都不醒人事~

C 大慢慢醒過來後發現自己跟 Sekky 處在一間像是實驗室之類的地方且都被綁在床上,且 C 大看到 Ellis 處在近處的假死艙中。

兩人都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久進來一個人居然是惡名昭彰的卡達西醫生 Crell Moset!Sekky 認出他就是當初給他們部落的人做實驗的醫生!

跟著又走進來一個人:Andrew Ellis!

他對著 C 大邪惡的笑著,並跟 C 大打招呼,且臉的五官慢慢變形成另一個人:Arak Katal,背叛 Maquis 導致整個 Maquis 基地都被消滅的人!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  =^=  =^=


終於~整理完第一部....Orz

為啥只是從噗浪整理過來,也得花這麼多時間?....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