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水晶之墜子篇


講到水晶啊~ 那可是我的最愛呢!

從我的網路名稱就看得出來~ ^^
"amethyst" 就是「紫水晶」的意思;"améthyste" 則是法文的紫水晶。
要不是我覺得這個字念起來很饒口,我早就拿來當我的英文名字啦~:P

跟水晶的起源,大概是我小時候我媽就有買水晶的墜子跟手珠給我,而這兩樣水晶就一直跟著我走過我的學生時代。
當時我媽買給我的水晶都是白水晶,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水晶有紫色的耶,就是紫水晶。
而我對紫色真是喜歡到一個入迷的地步,所以我就把紫水晶當成我最喜愛的寶/礦石囉!
(除非還有其他像紫水晶這樣有紫色然後又剔透的寶石,到時我再考慮一下是否要換~:p)

然後呢,開始工作之後,終於有私房錢可以自己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所以有一陣子我騎車在路上都到處看哪邊有在賣水晶,就會跑進去逛逛看看;
結果幸運的發現一間開了好幾年,看起來似乎是有信譽的小店,發現價格蠻公道的,水晶品質也都蠻好~
從此踏上了水晶的不歸路...(大誤~XD)

幾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汗)...

一直也都很想幫這些寶貝們拍個照、編個號排排坐,有空順便來點點名之類的,所以前陣子重新規劃 Blog 分類時就特地闢了一區來給寶貝們有機會亮亮相,呵呵~

拍完照片才覺得,我拍照的功力真是...爛... 燈光暗、近拍又都糊掉...
幸好我沒在弄網拍,要不然一定沒生意...XD


剛好最近正在上 PhotoImpact 的課,剛好拿照片來練習一下~


   crystal001.jpg


排排坐,點點名~(是說水晶的名稱我都已經直接加在照片中啦~ 這樣應該有比較清楚吧~)

1. 鈦晶:鈦晶很貴,我只能買這小小的一個,不過,這是有 3 道花的喔!所謂 3 道花是像這樣:\∣/,以黑黑那邊為中心,那個黑黑的是哪一種礦,我忘記名稱了~XD 總之,老闆娘有給我看六道花的,就像一個「米」字一樣,很漂亮!六道花是很難得的唷~

2. 黃水晶:我一直以為黃水晶就是一種黃,後來老闆娘跟我解釋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還有分不同的黃呢,一般比較常見的是淡黃、也有偏橘黃的黃,以及這種很深的酒黃/香檳黃,猛一看還蠻像茶晶的說~
來看一下近照,雖然拍得很糊,但勉強還是看得出來啦....

crystal002.jpg

這顆黃水晶中央還有像金字塔一樣的東西喔~ 很特別吧~

3. 紫黃晶:這是我第一顆自己買的紫水晶墜子,其實應該是說紫黃晶啦,但是整體看起來比較偏紫水晶。紫水晶和黃水晶共生,就是紫黃晶;紫水晶溫度再高後就會變色,變成黃水晶。(很多所謂熱處理過的黃水晶,就是人工把紫水晶拿去加熱然後變色的~)
我很喜歡這個造型,是比較原礦式的造型,感覺很天然,然後周圍用銀線包裹起來,很精緻的感覺!
來看近照~

crystal004.jpg

中間那邊有黃色的,而且是兩層的金字塔喔~


4. 捷克隕石:長得很特別的礦石,到處都皺皺的。也有磨光過的捷克隕石,就有點像墨綠色,看起來還蠻沈穩典雅的。不過一經磨光,價格翻轉好幾倍(因為一磨就要浪費掉更多的料嘛~),買不起~XD
這款周圍裹銀框的看起來也很典雅!


5. 菱錳礦:菱錳礦還有另外一個很美的名字喔,叫「印加玫瑰」~ 一般菱錳礦都是會有一層一層的白色紋路,粉紅的色調也比較淡,我一開始是沒有覺得特別喜歡啦~ 很難得看到這樣幾乎沒有白色紋路的,而且紅得又很漂亮~

6. 藍曜石:又稱藍琉璃,是自然形成的火山琉璃。非常清透,中間又有幾朵白色絲狀的結晶,像花一樣呢!
來看近照~

crystal003.jpg

因為太透明了,很難拍,我技術又不好....照片看起來只覺得那邊有兩團東西...但實際看,是很漂亮的結晶哪!


7. 綠幽靈:其實還有白幽靈、紅幽靈之類的,通常是指透明水晶中有粉狀火山灰之類的結晶/沈澱物,每一個都不一樣,很漂亮喔!
第一張圖中我有用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有綠色粉狀結晶/沈澱物的地方~
我還有看過六七層的綠幽金字塔,超漂亮的!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很喜歡水晶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每個水晶中的結晶、內涵物甚至雲霧、冰裂紋看起來都不一樣,怎麼看怎麼美~


8. 紫水晶 & 9. 白水晶:這兩個就是很單純的紫水晶和白水晶,比較特別的是她們的形狀,是做成靈擺的樣子!


以前不懂事,水晶都沒在消磁的,戴到最後都霧掉了...T_T
後來狠下心趁折扣的時候買了個小的桌上型水晶洞,好好的來保養水晶,現在我的水晶們越戴越晶瑩剔透,看了心情真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