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lustrator] - 偷得浮生半日閒


Bcard_2009c2-800.jpg


記得大學時期,有次老師提到關於從畫裡面可以分析人的個性啊之類的東西,
就全班每個人都畫了一張畫,交給老師,然後老師就會根據所畫的內容給予回應。

真的是很好玩的經驗喔!

我一直記得當時我不曉得要畫啥,
就想說畫一個常在我心中出現的畫面好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悠閒的午後,
一片青翠碧綠的草地上,
旁邊有一棵高大茂盛、落英繽紛的櫻花樹,
風一吹~
片片粉嫩的櫻花瓣隨風飄舞著~
樹下有一套歐風式的桌椅,
上頭有一壺泡好的茶或咖啡、一只精緻典雅的茶杯/咖啡杯及一本書....

我是沒畫人啦~
不過,想當然爾,我是希望我自己身在那樣如詩如畫般的美好環境中,呵呵~
老師給我的回應好像是說我希望能夠悠閒的享受生活,放鬆一下~
還真是講到我的心聲哪~(話說當時的報告很重哪~睡覺都不夠了~)

不知道為何,我常會想到這件事就是了~
每次想畫個風景之類的,也都逃不開類似的情境...囧


而每次一到四月,就會想到這是賞櫻的季節哪!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日本賞櫻喔~~~

不過這兩年生活變動大,沒有閒錢可以出國,還是只能看照片興嘆哪~

於是乎,只能讓小兔子代替我,進入圖畫的世界中享受一下這如畫般的美景啦~

下次一定要換我去了啦!!!


呃,講了半天,還沒講到這張畫的重點(就是"過程"啦~)耶...XD

這是用 Illustrator 畫的。
大部分用的技巧都跟之前的那張風景圖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櫻花是我自己畫的,不是套用的唷!
樹的製作方式是老師教的,我覺得是很特別的方式,是用漸變功能做成的喔~
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種草」的部分~
本來是沒打算要做草的說,
只是把兔子放上去之後,就覺得如果是坐在草地上一定很舒服吧~
(是說現實生活中,我根本不敢坐在草地上~XD)
就利用符號中的各式的草叢的圖樣,「種」出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看了這圖,是否能像圖中的小兔一樣,感受到那種寧靜的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