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 Voyager - Full Circle 碎碎念(內含 spoilers!)


先 OT 一下...剛看了下上篇文章的日期,居然是在一個月以前!(/me 哪泥?!!! 居然有這麼久了!@_@ )

為了慶祝解脫、預備為專心投入 J/Cer 世界做暖身以及彌補一下發文太怠惰的原因,就馬上來簡單的發一篇吧~ :p

這篇其實是我之前在 Plurk 上發的,想說竟然寫了不少,有機會就順便搬過來做個記錄~

這篇呢,主要是大致敘述了一下今年新出的Star Trek Voyager relaunch 小說 Full Circle 之中關於 J/C兩人關係的重點!:p
此外,因為是跳著、瀏覽著看,然後再憑印象寫大概而已,所以有些地方其實只有意思相近而已啦~XD
還在考慮要不要重新寫完整一點的版本....再看看唄~

Visit this on my plurk page









首先,我決定簡稱這本叫 FC!
其次,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這條時空線,所以我決定不用我習慣的敬稱來稱呼我家 J 大及 C 大,單純就用 J/C 來表示就好,以表抗議!(←誰理妳啊? XD)
最後,我只有跳著看 J/C 有關的部分而已,所以講的也會只有 J/C 間的故事而已啦~

1. 一開頭就是描述 C 在威尼斯餐廳中等著 J 的到來;且從描述中可以看出 C 很高興、抱持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可以感覺出這是一頓重要且意義非凡的晚餐!
C 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個鏡子要當禮物送給J!(可為啥要送鏡子咧?)

可是等著等著,遲遲不見 J 的蹤影,而且依照他對 J 的了解,這麼重要的約會 J 是不太可能會遲到這麼久的。
此時C 心中開始有了不太好的預感,可是還是認定一定是 J 被公事耽擱了~
沒想到居然來的是 Mark,C 開始覺得大事不妙了,加上 Mark 一臉哀傷、欲言又止的態度....

C: "Just tell me she’s not dead."
Mark:"...She is..."
然後 C 拿在手上的禮物鏡子就掉到地上,碎了...
C 的心也碎了~
(okay, 這句是我自己加的~XD)


2. 然後故事就跳到一年多快兩年以前;C 領著 VOY 去出任務,然後 J 也在 VOY 上~
然後兩人又在 VOY 上的艦長房間吃晚餐,重溫舊夢啊,哈哈哈~


3. 然後時間又跳回來;回到 J 的紀念碑追思會...這段超悲,害我看到哭~
總之,C 就是心碎了,然後開始將自己隔離起來,以前的那個 angry warrior 又重新出現在 C 的身上...


4. 因為 C 一直沈浸在失去 J 的傷痛中,所以變得暴躁易怒,一心只想摧毀 Borg 來幫 J 報仇,連帶影響到他的指揮能力...
(好吧,這段我沒有看很仔細~)
總之,他在一個任務之後,就跟 Starfleet 請了長假,開始頹廢、與世隔絕的生活了幾個禮拜....


5. 後來 Tom 來找 C 說有個新的任務要開始,C 的上司也來通知,加上 C 自我沈思之後,他決定結束頹廢隔絕的生活,重新回到 Starfleet~


6. 因為他的指揮能力受到質疑,所以被叫去心理諮詢, 在這心理諮詢的過程中,他第一次道出跟 J 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段讓身為 J/Cer 的我看得很高興就是~


事情是這樣的:一開始提到的那個威尼斯之約,是一年前就訂好了。
當時 C 趁著出任務的空檔和 J 約好了在一個地方見面吃晚餐,然後在這個晚餐中,J 有意思要踏出改變兩人關係的第一步~
(啊~好意外,原來是 J 踏出第一步啊~


話題是這樣轉的,一開始 J 就問 C 任務怎麼樣啊之類的閒聊,後來就問到有關好像有其他女人對 C 有意思之類的,C 就解釋,然後 C 就覺得為什麼 J 會問這些,感覺好像 J 有些吃醋之類的樣子,所以 C 又故意反問回去 J 在總部好像也有不錯的人約她,她又覺得怎麼樣之類的...(shippy 啊~~~


然後 J 就問說她們回到 AQ 已經這麼久了,J 怎麼都沒有要帶她去威尼斯(真奇怪,在 DQ 的時候他們哪時候有這個約我怎麼不知道?)
總之,C 說他不曉得她想要他這麼做,又說因為 J 一直有個距離在,然後他有想過試著move on,J 就問那有成功嗎?
C 說沒有,又反問 J 那她自己呢? J 也回答說沒有;
C 就問說那她怎麼什麼都不說?J 就大概回答了可能的一些原因,C 就說她所需要做的就是說就對了,J 就回答她剛已經說了!
然後他們就做了個約定,也就是這威尼斯之約,如果在這段期間,J 沒有別人,C 也沒有別人,然後他們就約在威尼斯見,之後共同展開新的未來!
(SHIPPY!!!)


(Shippers 夢想的一刻來了!

Then they shared a kiss!

(這句是我簡述結果~:P)

然後作者寫了一句意味深長的句子!

The next few hours were the most satisfying of Chakotay’s life.




7. 然後時空又回到現在;C 其實一直很憤怒 J 放棄他們的未來,決定犧牲自己,後來諮詢員透露了一些 J 的事,C 才知道原來 J 一部份是為了他才決定犧牲自己(這部份前因後果牽扯太長,跳過~)總之,經過這場諮詢 C 就比較恢復理智了一些!


8. 結果 C 的上級監聽了 C 和諮詢員的對談一半,就覺得 C 目前的狀況不適合繼續當 VOY 的艦長出這次的任務,所以決定在這次的任務把 C 換掉。


9. 最後 C 跑去 J 的紀念碑下沈思,最後把他的艦長 pips + combadge 當成送給 J 最後的禮物埋在紀念碑下面,他決定跟 Starfleet 辭職!


10. 本集故事就到此,聽說還有續集還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