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hing about IWTB


沈寂已久的 Yahoo club 最近稍微又開始有了點人氣....
剛好和 club 裡面的成員聊到了 IWTB 的觀後感,
所以就寫了一些....

尚未完整的組織、架構好,
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寫出這麼多東西了....
還是先貼來放著....
有空再來補完整吧....
(謎之音:有空?! 那是什麼時候? ....
/me 聳聳肩:再說囉~ XD)


 



 

我個人的話,是覺得可能時間隔太久加上期望隨著時間越加越高,於是乎對第二部的電影的期待就越來越大,所以老實說剛看完 IWTB 好像並沒有給我滿足的感覺,甚至好像有些小小的失望...
(當然 shippy 的地方還是看得很高興啦~ :p)
就很像期待吃一頓大餐期待了很久很久,可是端上來的卻是清粥小菜一般。


後來有稍微從不同的角度去想了一下。

1. 場面壯觀度或特效

這點可能因為上一部的 FTF 所留給大家的印象,總覺得第二部電影千呼萬喚始出來,這點一定不能輸給 FTF。
可是現實是 FOX 出 IWTB 真的拖太久了,離影集結束太久了,若非死衷的影迷可能已經不是那麼期待;
要記得,流行在變化是非常快的。
再加上資金好像也沒有很多、時間又很趕,以實際狀況來講,可能不太可能有太多壯觀場面/特效之類的吧~

2. 男/女主角感覺/互動、X檔案的感覺/氣氛、故事架構
首先,這點可能跟電影的故事時間設定有關吧...
因為目前 Mulder/Scully 已經不是 FBI 的探員了,所以基本上所謂X檔案的感覺/氣氛,
光因為這點,我覺得氣氛已經去掉二分之一了吧...
(唉~ 是說我還是很想看到帥氣的 Mulder 穿西裝 + 漂亮的 Scully 穿套裝 + 拿槍/手電筒的經典畫面啊~~)

所以我覺得這集可能主要關注於在探討角色的深層內容,
並以去除 Mulder/Scully 以往專業探員的形象包裝,
還給他們當普通人的樣子,來敘述兩人關於 Believe/Faith 的想法,
而回過頭來看 Believe/Faith 不就是X檔案的根源嗎?
所以或許 IWTB 藉此提供了一個假設:
以往我們看到的都是 Mulder/Scully 身為 FBI 探員的身份來看待 Believe/Faith,
所以若沒了這層身份,那又會是怎樣呢?


至於故事的架構,
其實我看到結尾第一個想法還真的是蠻無言的...
「瞎米?! 這就是整個經過?! 就這樣?! 真的不太像以前的案子說....」
不過,如果把故事套回我上面講的假設,
可能就是需要一個貼近現實、平淡中又帶有無法解釋現象的故事才符合整個設定吧~


基本上,我看完一直覺得這集比較像是X檔案番外篇,
也像是X檔案特地來跟喜歡它的觀眾說再見的一個小小的、溫馨的禮物。
比較不像所謂的第二部電影續集之類的....

尤其在看了 IWTB 的幕後之後,我發現像是 CC/DD/GA及其他以往的合作夥伴、工作人員等,
好像重點是拍來娛樂自己、娛樂死忠影迷並帶給 shippers 很多甜點的,
似乎也不是那麼有在衝票房之類的感覺(宣傳也沒 FTF 多啊)....

我之所以會一直強調是給"死忠影迷"看的原因是,
如果抱著這樣的心態,
就會覺得收到這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禮物,
感覺心中暖暖的,
好像見了一位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感覺,
並想起以往共處的時光,
那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啊~
而這些美好的回憶必定是身為長久以來沒有變心的影迷們才能體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