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Cer 熱血重燃!


因為電影 Star Trek 的上映,讓我超期待的,終於可以看到新的 Star Trek 相關作品了!

自從接觸了 Star Trek(簡稱 ST)系列後,我對 Star Trek 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整個系列的背景架構的相當龐大又細緻,我對這種故事背景架構詳細的故事都會不由自主沈溺其中,因為實在有太多想像空間啦!

不過 ST 有很多系列,但印象中台灣只有播過 TNG(→當時沒跟上)、VOY,我是剛好有機會跟上 VOY 系列在台灣的播映,所以馬上就變成 VOY 的影迷了~ 記得當時 Hallmark 頻道連續播了三輪(總共七季)、有年過年還學國外播馬拉松式的播了6小時還12小時,我就不斷的跟著看~ :p 當時每集名稱是啥、內容是什麼也都背得很熟...XD 所以我常說 ST:VOY 系列是繼 XF 之後我最愛的影集,花在上面的精力最多~

「身為 shipper,終生都是 shipper!」因此,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要有對象可以 ship!拜 M&S 啟蒙之故,對若有似無、曖昧的男女 partner 關係最抵抗不了~
而 VOY 剛好就是有這樣的關係,想當然爾,一定馬上陷下去了咩~
其實 VOY 裡面很多可以 ship 的啦,其中還有一對光明正大的官方對呢!
不過我只對 Voyager 的 Captain: Kathryn Janeway 和 First Officer: Chakotay 有興趣啦!

噹噹~ 這就是咱們 Captain Janeway and her First Officer Chakotay!

Janeway_and_Chakotay.jpg



就像 MSR 一樣,國外 VOY 的影迷也給 Janeway 和 Chakotay 一個暱稱:JetC...意思是 "Janeway et Chakotay"(et 是法文,就是英文 and 的意思),而專門 ship 這對的人就自稱 JetCer!

光說不過癮,來看一下 J/C 是如何的大放閃光吧!

coda058.jpgcoda110.jpgcoda111.jpgcoda116.jpg   

↑ 吼~ Chakotay 你這樣突然拿出一朵花送 Janeway 實在是太 romantic 了啦!!!

然後在這集最後他們還相約去 HoloDeck 在月光下遊湖、喝香檳!(可惜沒演出來啦~~XD)
【P.S. HoloDeck 是 VOY 上一處提供悠閒娛樂功能的地方,有點像是虛擬實境的功能~】


呼~ 先講到這兒,改天有機會再來詳細講一下我為什麼很喜歡 ST/VOY 的原因!要不然我今天主要想講的都講不到了~ XD
(特別因為這樣,我還多開了一個分類「Captain's Log」喔!打算專門來放相關的文~:P)



=^=這是 ST 分隔線=^=  ***  =^=這是 ST 分隔線=^=  ***  =^=這是 ST 分隔線=^=


其實這篇最主要,我想分享的是一些這幾天看到的 J/C MV 啦~

話說最近發現一個歌手 Delta Goodrem 的歌很好聽,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很久以前很喜歡的一首歌 "Almost Here" 就是她和她男朋友 Brian McFadden 一起合唱的~

於是我就想說去 YouYube 看看有沒有 MV 可以看~(有找到啦~ 之後會再另行介紹~)
結果很湊巧的,居然還搜尋出了有用這首歌做成的 J/C MV!然後因為最近 ST 的電影上映,讓我對 ST 又重新興趣起來,所以就順便找了一下其他的,結果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還是有很多 MV 可以看耶~

從以前看到現在,老實說還是 XF 影迷們的 MV 做得比較好,常有讓人驚豔的作品出現!
但是對 shipper 而言,只要有得看,其實就會很高興了,哈哈~


於是,我就記錄了幾支看起來還不錯的~

1. Almost Here (JC)

這支就是上面講的使用 Almost Here 這首歌而做成的 MV,歌很好聽喔!

2. J/C It is You

這支用的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It is you (I have loved) by Dana Glover。
(電影史瑞克的歌,也有被用在做 XF 的 MV~)

3. How can I not love you ( a J/C video)

這首歌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也是從 XF MV 中知道的。超好聽~

4. Passions

歌不錯聽,改天有機會再來找下歌詞。初步看起來 MV 作者有想要用畫面搭歌詞的感覺~

5. Souls Intertwining

音樂配得很好,好像是從不同的電影配樂剪輯而成,我還在聽到底是用哪幾首~ :p
整支 MV 的感覺很像在敘述史詩故事之類的感覺。(有很大可能是配樂的關係啦~ :p)
不過最後的故事轉折感覺不是接著很順....有點可惜~

6. Love Of My Life

這支主要是以 Chakotay's P.O.V. (Point of View) 而做成的 MV~ 歌也不錯~
第一個畫面真是讓我忍不住大笑了出來...XD (請自行體會~ :p)
不過除此之外,其實感覺起來蠻 sweet 的啦~

7. Can't fight this feeling

這支用的歌也是不錯聽~ 也是以 Chakotay's P.O.V. 而做成的 MV~ Sweet~


8.  Almost Lover- Angsty J/C

啊~ 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之前一直想介紹但都還沒生出來~ XD
沒想到也被拿來做 MV 了咧~
就如同標題所言,這支 MV 就是走 angst 路線~

9. STV - Resolutions - Sims 2 edition

呃...這支 MV 很 "特別",我後來查了一下,原來好像是有一種遊戲叫「模擬市民」。
我猜大概是可以在遊戲內創造一個環境,然後有角色可以自行發展劇情之類的吧....
總之,這支 MV 應該就是用那遊戲做出來的,有點像 fanfic 成真版。
有看過 VOY 的應該知道是講 "New Earth" 那集,然後後半段是假設他們倆沒有回到 VOY 而繼續在 New Earth 生活的情形~ :p
我是覺得後面有點太...誇張...XD
只是因為很難得一見,所以才特別提出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ethyste 的頭像
Amethyste

The Simple Things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