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 Pretty Woman


prettywoman1.jpg


哇哈哈哈~(先容我大笑三聲~:p)


這張可是我這禮拜的得意之作啊!(→ 自己覺得啦~XD)

話說,這張的故事很長喔~


前因:

話說我第一次上 Painter 的老師,在某節課中有提到可以用貝茲線工具(或鋼筆工具,隨便啦~)畫出像漫畫用 G 筆(是嗎?...我對漫畫工具不太熟啦~XD)畫出來的那種墨線,就是會隨壓力有粗細不同質感的那種樣子,但是線條又很清楚俐落。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線條的感覺啦~

當時老師有教我們怎麼使用貝茲線工具,雖說我當時上課有認真聽,可是無奈工作太累,回家都沒有精力好好練習,因此雖然我有抄了當時自己覺得應該看得懂的步驟,但沒想到我後來居然看不懂(或說找不到工具)...

我一直不確定當時老師教是在 Painter 中使用的?還是在 Photoshop 中使用的?總之,我在 Painter 中找半天還是沒找到要怎麼做成那樣子~

前陣子上了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 後,知道這是用路徑再套用筆刷後產生的結果~
好啦,至少我自己歸納出線稿至少就可以利用這幾種軟體來做成。(Painter 真的不行嗎?)

線稿 OK 後,接著另一個問題產生了...我忘記當時老師到底是用什麼方式上色的...
而且這次更慘,我筆記根本沒寫到這個...

我把老師當時提供的她自己畫的作品拿出來一看、二看、三看,外加仔細研究....
「感覺」起來老師好像是用這幾種向量軟體畫出來的...
可是色彩看起來又很有變化,顏色明暗度也都有做出來,整個就是很精緻....
真的純粹是用這些向量軟體畫出來的嗎?可是感覺又不會一塊一塊的啊....
一整個就是無解啊~~~

雖然無解,我還是自己試著想出來一些大概可以利用哪些方式來做到差不多效果~
我覺得我常會這樣,有時候看到一些效果,不曉得怎麼做出來,我就自己以我自己覺得可能可以做出來的方式下去嘗試,效果我自己是覺得差不多~

所以大致有個方向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啦!

以上,前因結束~ :p


後果:

因為我還不太會自己構圖畫人啦,所以就拿了張照片來參考~
參考圖是一張我覺得還蠻漂亮的化妝品廣告圖。
(因為眼睛還沒想到怎麼上色比較好,所以選了張閉眼睛的,哈哈~)
首先,順利的畫完了線稿~
直接用 Illustrator,然後分圖層畫線稿~
然後選用不同筆刷來表現不同的線條~

接著,困難的來了~ 上顏色!

我自己想出來應該可行的方式是仍是用鋼筆工具弄出範圍,然後分區上色;
當然這種方式上出來的色就是很單純、很平面~(不過別管那麼多了,反正我是初學者嘛~:p)
然後呢,利用不同的筆刷、色塊、漸層,幫她上了一些美麗的彩妝~
這妝我個人覺得還蠻滿意的說,蠻有 Fu 的~(雖然我根本不會化妝~

好啦,臉好了之後,接著另一個重點就是頭髮啦~
頭髮的上色法,也是我自己想出來"可能是這麼做"的方式下完成的。
利用不同的線條、不同的筆刷、不同的顏色,造成有種不同層次的感覺~

最後,背景真的超簡單的~
我上了個相同色調的顏色(純色),正想著要做什麼好呢~
結果亂拉出了一個反光點還是反光圈的功能(這功能其實我也不大會用~),
於是誤打誤撞出目前看到的效果~
突然有種:「喔~原來這種效果是這樣做出來的啊!」的感覺~呵呵~

整個完成之後,覺得真的還蠻像化妝品之類的廣告啊~
有種簡約、時尚 Fu,哈哈哈!
而且整張都是我最喜歡的紫色調哇~ 耶~


結論:

這次的實驗作品應該可以算成功吧!

OH Y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