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lustrator + PhotoImpact] - Meow~ I can blink!


喵~喵~我會眨眼睛的唷!

catblink1.gif


一直覺得魔女宅即便裡面的小黑貓 GiGi 真是超級可愛的~

所以心血來潮之下救自己嘗試畫了一隻。

本來是不會動的,只會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人~

想到如果可以讓牠變成會眨眼睛,應該會很可愛的吧~

再加上想說要讓牠眨眼睛,
好像也不用花太大功夫,只要改眼睛的部分就好了;
而且眨一次眼睛也沒幾個動作,所以也應該不會花時間改太多張...
所以....
噹~噹~
會眨眼睛的小黑貓就出現囉~

雖然改眼睛沒花多少時間,
不過倒是在測試要怎麼眨的秒數控制上,
有稍微多花了些時間~(/me 對動畫果然不熟~囧)

Oh, by the way, 小黑貓我是用 Illustrator 畫的;
然後改到 PhotoImpact 的 GIF Animator 做成 GIF 圖。

在存檔時可以選擇不同的檔案格式,我就存成了一般常見的 GIF 檔;
看到它也可以存成 SWF 檔,就好奇的試了一下~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
看 GIF 格式的圖,小貓眨眼就很自然,跟我在設定的時候預覽的效果是一樣的!
但是看 SWF 的檔,小貓眨眼動作就變得很怪,很不自然....
真是奇怪啊!
明明都是同一個設定檔轉的啊??
我是還沒找到問題到底在哪?
我自己在推測不曉得會不會是我一開始就不是用 Flash 做的關係...
就像高階轉低階沒問題,低階轉高階就可能有問題那樣....
Anyway, 之後有機會再來請教老師好了~

總之,這是第一個自食其力,從無到有完成的超陽春版小動畫,哈哈~

And by the way again,
最近 Blog 不是在流行養什麼電子寵物之類的?
逛了一下發現有的不是設計得不可愛,就是很麻煩,還要買什麼傢俱之類的....
對我這種懶人又不會玩 Game 的人而言,就是一整個麻煩,所以就不想動~
可是想說有隻會動的寵物在 Blog 旁邊動來動去的 idea 還頗可愛的,
後來看這隻小黑貓真是有可愛到(自己誇自己~XD),
就想說也來嘗試看看放側邊的欄位中吧~

看來那個是要用語法的,
所以就去拜了一下 Google 大神,
其實說真的,真的不是很懂那些語法到底要怎麼用,
就隨便依樣畫葫蘆一番,外加改來改去,試來試去,
沒想到竟然還給我矇出來了耶~

是說...雖然貓是有放上去了,可是這語法到底對不對,我還是不確定,哈哈哈~


總之,客倌們以後來我家坐坐時,雖然主人不一定在家,
還是會有隻小黑貓會跟妳眨眼睛打招呼的唷!


P.S. 等我 Flash 功力增強後,會再訓練小黑貓多做一些動作的~

P.S.S. 啊~ 是說我家小黑貓還沒取名字捏~ 要取什麼名字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