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DRAW] - Chinese cutie~


之前練習的作品都是小動物,
想說試試看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那就是——人!


於是,先從正臉開始練習好了~
一直覺得穿旗袍、梳著包包頭的小女生很可愛呀,
所以就設計出下圖的髮型~

在真正動手之前,就先有觀摩一些圖樣。
也大概先預設了像眼睛要怎麼畫...等等~
(其實,會想要畫人也是因為我想試試看畫眼睛啦~)
沒想到,出來的樣子似乎還不錯~
(那個眼睛的亮點,就先別理了唄~ 有些怪~ XD )

頭上的裝飾,是以偷懶的方式弄的...(其實那是煙火的煙花~

嗯,這張滿意的部分是眼睛部分~(雖然還是得修改一下啦~)


chinese doll A.jpg


畫完正臉後,
想說臉都已經畫好了,
乾脆把整個人都給完成吧~

本來是有點想畫簡單的 Q 版風格啦....
可是畫著畫著,我就忍不住加了很多裝飾的東西在裡面....
像是髪飾的珠珠、螺旋狀裝飾物,(→是說我也不知道那算啥,反正就是裝飾的髮飾咩~)
衣服上的盤扣(就是那像蝴蝶結或徽章之類的東西,這個是我自己從無到有設計出來的~)、
領子上的裝飾花紋及肩上的裝飾物(我後來覺得是還蠻像羽毛類的飾品啦~像是胸針?!)則是利用內建的符號拆開後重新排列組合做出來的~
衣服上的荷花圖樣也是從符號改來的~(荷花那邊其實我還有弄一個效果,可是好像沒弄好,這張看不出來~)
此外,還幫她加了手提包(形狀是我自己畫的,圖案是改來的~)、
長靴子(靴子和上面的花是自己畫的~)等。

最後想說加個背景....
可是想不出來要畫什麼背景,
就把她當模特兒在拍宣傳照吧~
所以就純粹加了些裝飾花紋在四個角落~


chinese doll -400.jpg


完成之後,是覺得還算可以啦~
只是還有一些地方怪怪的,需要再修改一下~
雖然不甚完美,但是我想說來記錄過程,所以還是把這一版給放上來。

感謝幾位朋友給的建議,
我先從比較簡單可以改起的部分做了些修改~
有些需要花比較大功夫修改的地方就先放著....
等之後比較有空或有 idea 後再來慢慢修~
基本上這張跟上張是修改了顏色的部分~
例如:背景底色改成深色,比較凸顯人物的整體效果~
(上張背景底色太淡,有些身體的部分感覺好像被吃掉了....)
人物的鞋子改為較深的色系~
(上張的鞋子顏色較淡,頭部和身體衣服的顏色又較深,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這樣看起來應該有比較好吧?!
上一張人物的嘴型看起來好像嚴肅了些,
所以這張改讓她笑得稍微大一點~

而這張終於改得可以看出我上面講的衣服上荷花部分的效果了~


chinese doll B - 400.jpg


總而言之呢,還有一大堆要改的部分啦~
像是衣服的流暢度、手部的細緻度、靴子的細緻度...等等。
目前還沒想出要怎麼改比較好....
等我想好要怎麼改,再來慢慢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