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酒新瓶裝


有時候回想起來還頗訝異的....
其實我接觸電腦的時間是從大一才開始真正算起。
而當時的我的的確確是個電腦白痴!
我媽請她朋友的兒子幫我組了台電腦,
我還問他要怎麼開機、關機、滑鼠是要怎麼用...等等,
都是一些讓他覺得很無言的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他當時臉上一定有出現小丸子的三條黑線....XD

我一開始接觸網路就是都用 Web 畫面,很風行的 BBS 其實我真的不大會用....
後來有幸認識病人們之後才慢慢學到很多東西!(/me 大力抱抱病人們!
也從電腦白痴逐漸變成正常人~(哈~

加上有時候我好奇心還頗重的,
如果有什麼 "免費" 的新功能出現的話,
我就很愛給它玩玩看。

流行自行架網站的時候,
剛好病人主機有給空間,所以就自己摸書、問人,
試著完成了人生第一個網站!

後來開始流行起 Blog 的時候,我也跟著開始玩。
最早期的新聞台也玩過一陣子,(可能太久沒登入,文章都不見了...)
持續比較久的是無名小站的,不過後來變得很難用,
一氣之下就追隨安妮的腳步,搬到 Pixnet 這邊來了~
所以,基本上目前 Pixnet 的這邊內容就是跟無名那兒是一樣的。

Msn Space 也玩過一陣子...也是不了了之....

Yahoo 後來的 blog 功能我也有去開通摸摸看,
不過我實在是不喜歡那個介面...so...根本發過文.....

嗯,目前記得的好像就只有這幾個吧.....真是狡兔不只有三窟啊~
(其實還蠻想玩玩看 Google 的 Blog 說....哈~)


其實每個地方放的文其實都大同小異,
所以最近計畫將一些之前自己其他網站上的文章給移到 Blog 這邊來,
統一做個備份~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之前的個人網站比較多。

其實我對那個個人網站真是捨不得啊!
每一個小地方都是我去設計、建構出來的,
就好像一間房子從設計到蓋出來都是我自己做的一樣,
可說是心血結晶哪~

不過後來工作太忙,所以就一直沒再更新過了...
加上病人主機也一直沈睡的樣子,
應該短期內也不大可能再更新網站....
雖說我有將備份到 Seednet 的空間上,
但是只是掛過去而已,壞掉的部分還是壞....
So 還是先搬過來存著好了....
若之後有學到比較新的設計網站技巧,
而打算重建網站的時候,說不定才會整個更新吧~

註:
上面講的個人網站就是這個啦~

La Vita Nuova


歡迎畫面
↑ 其實根本不會 Flash,是土法煉鋼+亂玩出來的結果~
我想要呈現的是像一顆一顆字跑出來那種感覺~
雖然陽春,但不過還是蠻有 Fu 的吧~
不過這頁有點壞掉的感覺,右邊其實應該是有個書本一樣的按鈕,
游標放上去,書本就會打開,跟右邊那段文字的含意是有關連的!
不過那個按鈕有時候怪怪的,有時候跑不出來,所以根本點不進首頁...囧

首頁
這才是首頁~ 要用 IE 開才正常,是有漂亮的捲軸的呀!
不過當初漂亮的留言版也壞了...Orz
不曉得留言救不救得回來啊?!


這次先搬一些網站上的文章過來貼~
一邊整理一邊看,覺得還真有趣....
(當初怎麼會寫出那樣的東西出來咧?! XD)

發文的日期,其實有些已經不可考,
所以是參照當時大概的時間設的....
所以以現在來看,都是過去的文章了。
因此想說統一發個文,一起做個整理條列~



Movi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這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的電影觀後感,
是當初在看完電影版後,在熱血沸騰之下寫的。
一開始是先發表在病人討論區上面,
後來我整理了一下,就收到自個兒的網站上去~

這篇是到目前為止,
唯一的一篇電影觀後感....XD

而且寫得超多的,
每次看到還是都會不由自主的想:
「我當初到底是怎麼寫出這麼多的啊?!」...囧

真是太意外啦~


台北音樂劇之行:Cats

嗯,第一次上台北看的表演!
於是回來後就很熱血的寫了篇小回顧~



阿關的X檔案 50 問(Ame篇)

病人阿關設計的超經典的X檔案 50 問!
現在一看,突然覺得真是時光非逝啊~~
不過還是很有趣,有時間還再重新寫一版,
說不定有些答案會不一樣唷~


The One I Love

這篇超級有紀念價值啊!
是我為了X檔案而瘋狂時,所寫出來的啊!
也是第一篇投稿電子報的文章啊!
(是說總共也才投過兩篇而已,另一篇是翻譯 Fanfic!)
記得當時寫這篇是因為超愛一篇電子報所翻譯的Fanfic:《Sixty 最後六十秒》
超級感人的呀~



值得(Worth It)

這篇也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呀!
是我第一個翻譯作品唷!
翻的是我很愛的一個 XF Fanfic 作者 Anne Haynes 的一篇短篇作品。
Very sweet!
我翻譯的功力很菜,多虧了偉大辛苦的電子報龜毛大隊人員幫忙修飾、潤稿,
才能呈現出這麼美的文字,感恩哪~


我所認識的哀綠綺思及她的故事

這篇超久的唷~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剛上 IRC 不久那陣子的事。
幫阿關寫的一篇文,不曉得阿關還有印象嗎? :P



Angel Heart(天使心)

這篇是掙扎了很久之後,終於去租了 Angel Heart 漫畫來看之後所寫的。
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加上漫畫終究要還....
所以一股衝動之下,把一些 Ryo & Kaori 之間重要的 moment 用文字的方式給記錄下來!
因為實在太長了,又懶得像網頁版那樣一句一句重新標顏色,
所以後半段先還是看當初的網頁版吧~ :P



關於 CH & AH

這是看完 AH 那陣子又重新對 CH 舊情復燃時的文章~ :p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