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關的X檔案50問(Ame篇)


【入門篇】

1. 請問你的姓名(ID)以及性別:
    Ame / Amethyst
    Female

2. 年齡:
     22

3. 職業:
    待業中…

4. 接觸X檔案的歷史有多久:
    Ummm…差不多 5 年多有了吧…

5. 初次收看是哪一集,以及當時的感想
 呃…不記得了… ^^;;;
 只覺得這個女主角好漂亮啊~~~ ^^

6. 是否為 shipper?
 當然囉~ MSR 是我看 X-Files 的原動力!!! ^o^

7. 自認對X檔案的死忠程度:
 Ummm… 100%!!! ^o^
 
【基礎篇】
 
8. 第一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1X19 "Darkness Falls" (夜幕低垂)
 我覺得這集中將那種恐懼的氣氛還有人在恐懼下的反應營造的很好~~
 此外我也喜歡 Mulder & Scully 在這集中的互動情形… :P

 P.S. 我也很喜歡這集的 title,取得很好耶(中文 title 也翻得很棒~)~~ ^^ title 有將此集中那種恐懼的氣氛表現出來~~

9. 第二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2X06 Ascension (第四類接觸,下)
 呃…喜歡 Mulder 為 Scully 擔心的樣子… ^^;;;
 而且表現的手法也蠻不錯的,
 透過 Mulder 凝視著某樣東西,就轉換到 Scully 的情況…

10. 第三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3X17 "Pusher" (步步危機)
   因~為~~這集好 shippy 啊~~~ o^_^o
   Mulder & Scully 間的感情都不需明說,對方也都了解…真令人感動~~~ Q.Q

   不過,我還有一集也是很喜歡...3X14 "Grotesque"(惡魔圖像)
   我覺得這集是很沉重的一集,可是有很多可以思考的地方…所以也很喜歡~~

11. 第四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4X15 "Memento Mori" (我要活下去)
   真令人感動~~~ GA 演的真棒!!!
   尤其我最喜歡 Scully 念的那段獨白…其中這句
      "…, hoping that you will forgive me for not making the rest of the journey with you."
   …嗚~我可憐的 Scully~
   當然囉,最後最後那個溫馨的抱抱也是最喜歡的,親親額頭呈現出的是疼惜、尊重的愛,讓人覺得他們 感情就是像細水長流般涓涓不息~
  不過,該死的 CC 做啥把原來的 kiss 剪掉啦~ 討厭~~ >.<

12. 第五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好難選喔~這兩集都很喜歡說…
   5X02 "Redux",5X03 "Redux II" (追求真理-上、下)
   我一定要選這兩集,因為我當時看的時候哭得淅瀝嘩啦的哩… ~_~
   而且看得心好疼喔,心疼 Scully 痛苦中卻又那麼堅強;也心疼 Mulder 對 Scully 的心疼…我第一次這麼地完全融入了劇情中…好像真的身在其境一樣感受到角色們的喜怒哀樂……

  補充:實在割捨不下啦~ 讓我講一下好了… :P
  5X04 "Detour" (人獸謎)
  這集好可愛喔~
  喜歡 Mulder & Scully 的那個 "不用否定字眼" 的遊戲… :P
  而且我們 Scully 第一次唱歌耶~ 是非常值得紀念的喔~

13. 第六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呃…這一季有好多我喜歡的耶…而且各有各的特色,真是難以抉擇… ~_~
   啊~~~選 6X07 "The Rain King" (雨王) 好了…誰叫這集有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一段經典的台詞--

   "Well,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best relationships--the ones that last-- are frequently the ones that are rooted in friendship. You know, one day you look at the person and you see something more than you did the night before. Like a switch has been flicked somewhere. And the person who was just a friend is... suddenly the only person you can ever imagine yourself with."
   我覺得這段話很明顯的說出了 Scully 對 Mulder 的感覺,在每天的相處中感情不知不覺的增加,突然有一天,發現原來自己的 Mr. Right 就在身邊,而且因為一開始的感情是像朋友那樣,所以不管對方的優點缺點你早就都看到了,也逐漸可以接受對方真實的樣子,所以這樣的感情會更為持久且知心…且更能相知相愛相惜…而且我覺得我自己蠻喜歡這樣的感情的~~~ :P

14. 第七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
   7X19 "Hollywood A.D." (好萊塢式X檔案)吧~
   雖然他們講的那些關於耶穌猶大的東西完全搞不懂…
   不過配樂好聽,有些地方表現手法也很有趣
 (ex. 骨頭跳舞、洗 bubble bath 那段~)
   也很 shippy~~~
   尤其最後手牽手一起離開那部分好甜蜜啊~所以就選這集吧 ~^^

   其實 GA 的 "All Things" 也是有些地方很喜歡,
   不過討厭看到 Scully 以前的情人… >_<
   Umm… "The Millennium" 還有世紀之吻耶…
   不過那集除了那個吻比較值得看之外,其他的有看可是不是很懂… ~_~

15. 第八、九季中,最喜歡的一集及原因(因為臺灣沒播,所以合在一起):
   Ummm…不知道耶~~ 雖然知道一些大概的劇情,不過很難說喜歡哪一集…
   心中 shipper 的我當然是認為八九季中甜蜜結局的那 4 集…
   但是還是先跳過吧,或許等哪天八九季真的在台灣播完了再來補寫好了~~~ :P

16. 綜合來說,最喜歡哪一季的風格內容或是你的「荒島十大」:
   第六季…我喜歡看輕鬆小品式的XF … ^o^

17. 最不喜歡的一集,為何:
      2X07 "3" (三位一體)
      哼~可惡的 Mulder ~~ 害我看得差點吐血~ >.<

18. 認為電影版(征服未來)是否有超越影集之處:

      Ummm…我覺得或多或少算有吧~~
      因為…場面很壯闊… Mulder & Scully 很大很漂亮…
      更重要的是 shippy~~~~~ :P
      大體上來說是蠻不錯的,
      不過有些地方好像有點拖戲就是了,沒像影集那麼緊湊…

19. 承上,電影版中印象最深的一幕:
      Ummm…結尾那邊… Mulder & Scully 兩人手牽手的背影…
      it's so sweet!!! o^~^o
      而且我一直覺得那幕有著兩人抱持著希望,攜手走向未來的感覺… ^^
 
【進階篇】
 
20. 覺得X檔案最吸引你的地方在於:
       呃…當然就是 MSR 的部分啊~ ;D
       不過慢慢的每一集一再重複的看了許多次,就逐漸發現到他的拍攝手法、劇情、呈現方式很特別、很用心、很讓人意想不到…就更喜歡了~

21. 最愛的角色:
      Scully~~~ ^o^
      知性、感性、理性、堅強、獨立、有個性、才貌雙俱…
      "Smart is sexy!"…
      真是女人的理想典範!! :P

22. 除了 Mulder & Scully 之外,最欣賞的角色:
      Umm…這個喔… Lone Gunmen吧… 3 個特立獨行的人,看起來組合很奇怪,但卻是莫逆之交,而且有義氣又可愛,有著不顧一切的執著,不在乎旁人的眼光…蠻欣賞這樣的人~
      講到這裡,我又想踹 CC 了…為什麼把這樣可愛的三人組犧牲哩?!!

23. 最痛恨的角色:
      哼~還有誰?! 當然是那個 Fowley…
      竟然對我們 Scully 講話都那樣夾槍帶棍的…而且對 Mulder 都一副心懷不軌的樣子…雖然靠她的幫忙 Scully 才找到 Mulder…可是還是看到時還是都會恨得牙癢癢的~

24. 覺得最沒用的角色:
      沒用喔… XF中的角色好像都很 "有用" 啊~
      即使那隻該死的蜜蜂也有作用--用來破壞氣氛的… ^^;;
      Ummm…現在想不到…好像沒有吧~

25. 最具喜感的角色:
       Ummm… Lone Gunmen… 他們真是可愛啊~ ^^

26. 最苦命的角色:
      Scully 囉~
      果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
      好讓她可以收伏 Mulder 這塊容易招惹厄運及爛桃花運的大木頭~ :P

27. 最令人同情的角色:
      Mulder 囉~
      曲折離奇的命運…幾乎成了他生命的信念竟然只是騙局…真是令人不得不為他掬一把同情之淚~
不過這樣悲情的他可是幸運的遇到了 Scully 這樣難得的好女人~果然有得必有失啊~

(啊~Ame 我最近忙到開始胡言亂語了… @.@ heeheehee~ :P)

28. 對哪個路人甲乙丙的印象最深刻:
       Umm…1x12 "Beyond the Sea" 中的那位犯人 Boggs 的那位演員 Brad Dourif…他竟然在我喜歡的三種不同的片子中都有出現,真是太難得了~

1. The X Files:1x12 "Beyond the Sea" 中的 Boggs.
2. Star Trek:Voyager 中的船員 Suder.
3. The Lord Of The Ring:The Two Towers 中的 Grima (Wormtongue).

29. 覺得劇中曾出現的最大 Bug 或最令你感到疑惑之處:
       陰謀論…前後不一,有看沒有懂… ~_~

30. 你認X檔案最成功的地方:
       創造出 Mulder & Scully 這兩個很對立但是又不可思義相配的一對佳偶!!
       人物的塑造很真實生動,好像真實存在的人物一般…為全劇注入了生命力~

31. 最失敗的地方:
      把陰謀論解釋得一蹋糊塗…
      更失敗的是…在八九季中把 Scully 變成了一個哭哭啼啼的女人…… >_<

       /me 大聲的吶喊著:還我 Scully 的本性來~~~~~~

32. 最想對 Mulder 說的話或問的問題是:
      你到底是真木頭還是假木頭?

33. 最想對 Scully 說的話或問的問題是:
      妳真是太厲害了~~我好崇拜妳喔!!!

34. 最想對其他角色說的話或問的問題是:
       Skinner:我誤會你了~我本來一直以為你是壞人… ~_~
       Krycek:你真是有夠奸詐狡猾~
       CSM:你是個自以為是的混蛋~ and 別對 Scully 毛手毛腳的~

35. 最想對CC說的話或問的問題是:
      你為何不見好就收呢?最後搞成這樣…唉~

36. 最喜的一句對白:
      "Well,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best relationships--the ones that last-- are frequently the ones that are rooted in friendship. You know, one day you look at the person and you see something more than you did the night before. Like a switch has been flicked somewhere. And the person who was just a friend is... suddenly the only person you can ever imagine yourself with."

「我認為最佳的關係,會持續的關係,往往是紮根於友情的關係。有一天,看著那個人,你看到比昨晚更多的東西,就像某處的開關打開了,那個只是朋友的人…突然變成唯一一個妳能想像自己跟他在一起的人。 」


37. 如果有機會,最想成為劇中的哪個角色(原本存在或自創皆可):
       Umm…被派到X檔案部門,以 Scully 為目標的一位菜鳥 agent…
       然後跟著 Mulder & Scully 一起辦案子…
       啦啦啦~~多美好啊~ ^_<

       Umm…也許將來有一天心血來潮,我就自己編個故事好了~ ;P

38. 是否有哪段沒有演出的劇情是你最想看的(過去、現在、未來):
      嘿嘿嘿~ Mulder & Scully 到底是怎麼突破朋友的界線然後變成 lover 的~ ^^

39. 覺得X檔案最完美的結局應該是:(雖然一切都已成定局,不過我們還是有作夢的權力)
      關於陰謀論,該死的都死完了,該結束也都結束了…
      Mulder & Scully 最後仍回到X檔案部門,察訪著世界上不可思議的案子…
    (也許加進一兩個新的探員…不過應該不是 Doggett & Reyes…不是因為他們不好啦…只是我是延續上面那題我最想成為哪個角色的設定下去想的啦~ :P)
 
【現實生活篇】
 
40. 除了官方網站之外,是否有常去的相關網站:
      當然有啊~
      1. X病人網
      2. Yahoo club:現實的邊緣

41. 喜歡看 Fan-fic 嗎?如果答案非否定,那麼印象最深的作者或作品是:
      Are you kidding? 當然是有~
      最喜歡的作者:Anne Haynes
      她的作品都很不錯,不過印象最深的是 "12 Degrees of Separation"
      是突破我害怕看長篇 fanfic 心防的作品…
      意思就是說是我第一部看完的長篇 fanfic 啦~ ^^
      此外,我第一部翻的 fanfic 作品也是 Anne Haynes 的唷~ ;D

42. (承上)最希望看到怎麼的故事:
        MSR…
        簡而言之就是 Mulder & Scully 經過重重的困難最後終於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43. (承上)最不希望看到怎麼的故事:
          Well…很簡單~只要是 Mulder or Scully 跟別人在一起的都不希望看到~ ^^

44. 是否因為X檔案而喜歡或特別注意劇中某位演員:
      當然有啊~ 可瘋狂的哩~那就是 DD & GA!!!^o^

45. 是否希望將來DD與GA再度攜手演出非X檔案的戲劇:
      當然希望~ 而且最好是幽默的愛情喜劇~~ ^^
      不然和X檔案有點雷同的辦案子類型的影片也可以~ :P

46. 是否有收集X檔案的相關與衍生產品:
      有~
      書、雜誌、VCD、CD、照片、報紙、海報、明信片…等,
      目前最大的心願之一是收集X檔案的 DVD… ^^
      這已經成為我 want-to-buy list 上的 NO.1 了~ ^^

Ame's update:最大的心願已達成三分之一了,目前收集到 XF DVD Season 1 ~ 3!  \ ^o^ /

47. X檔案是否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Umm…朋友都認為我太瘋了,一齣戲劇也可能迷成這樣子… ~_~
      不過我覺得很幸運也很有緣可以透過X檔案讓我遇見了非常談得來的朋友~而且連帶著認識了一掛的相知相惜的網友~ 謝謝這些人拓展了我的視野~

48. 為了X檔案而做過自認或他人認為最瘋狂的事:
      呃…上 irc,然後一有空就掛在上面,還動不動就想要聚會~~花哈哈哈~~~ :P

49. 最否有訂閱X檔案中文電子報:
      當然有~我可是從創刊開始沒幾期就開始訂閱了呢~~ ^^

50.(承上)最想對辛苦的工作人員說的話:
      你們真是太偉大了~ 對XF這麼無私的付出,造福了我們這些同樣喜歡XF的 X-Philes!!! 請繼續加油唷!!! ^_^

51. 填完這五十問的感想:
      很有趣的問題,讓我重新回味+思考了關於XF的種種~~
      雖然寫了很久,想了很久,改了很多次…可是寫得很高興~ ^^
      謝謝阿關辛苦想出來的問題~~ ^3^

       此外就是很對不起阿關… ^^;;; 因為我拖了很久很久… ~_~

       /me 抱抱阿關關:我終於寫完了~~~
       /me 安心休息去也~~
 



完成日期:2003.1.23

P.S. 阿關在她站上幫我做的網頁:http://x-patients.org/%7Ekuan/xans82.htm
     阿關的網站:http://x-patients.org/%7Ekuan/index.htm

 

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