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認識的哀綠綺思及她的故事……


  話說某天在我和哀綠綺思長駐的 X病人組織聊天室中,哀綠綺思問起了有沒有人要幫她寫個友情推薦,因緣巧合之下,我就成了那幸運兒~

  「哀綠綺思」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是陌生大於熟悉。怎麼說呢?因為我和哀綠綺思當初是因為都喜愛 X-Files 所結緣,進而成為不錯的朋友。因此在還沒讀過她的故事之前,我根本不知「哀綠綺思」是圓是扁,更甚者即使到現在寫這篇推薦的同時,我心裡仍是對於「哀綠綺思」這個名字有著生疏的感覺。不過,我想這也正是出版社的用意吧,提供讀者以一個不同的觀點來認識哀綠綺思!

  我所認識的哀綠綺思是一個……和我一樣有些安靜的人,但當談論到自己喜愛的東西或話題…像是X檔案、大搜查線、漫畫、文學、藝術、電影、音樂…就會變得很狂熱!
 
  一個有著自立自強觀念、有個性的新女性……擁有自己獨特的style及見解,不會隨波逐流;一個將科學和人文融合得恰到好處的人:一方面可以侃侃而談自己的學術背景,另一方面也可以妙筆生花的以文字敘述著自己的心情或故事。

  一個感性卻又理性的人,以細膩的觀點寫出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但又可從文章中感受到她慣有的理性思考;一個看起來對綠色有著莫名喜愛的人,淡淡的綠色就如同她給人的感覺一般,輕鬆、自在、隨性、舒服、簡單、如沐春風。

  看著哀綠綺思的故事,心中總是不由得隨著劇情而浮起一絲絲熟悉的感覺,好像這些故事真是發生在自己生活週遭,是那麼地貼近自己。回首當初高中時代,對大學的確是有著那樣的幻想和憧憬,雖然真實的大學生活總不如故事中那樣高潮起伏,但是她的故事總是可以讓人因而引起共鳴,好似是一邊聽著別人的故事,一邊回味著自己的生活,就像兩條原本沒有交叉的線,在某個時空中交會了……

  也因為自己是先認識哀綠綺思這個人再去接觸她的故事,因此每每讀著她的故事,我總是會露出會心的一笑,因為她巧妙地在她的故事中透露出了許多自己真實的一面,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有?^_^

  喜歡哀綠綺思的朋友,您可以重新翻閱她的故事,說不定您又將認識另一面的哀綠綺思;還不認識哀綠綺思的朋友們,也推薦您來看看她的故事,您將會發現她的故事如同她的人一樣舒服自在!



Ame's note:

  Well, 這篇其實是很久前應阿關的邀請幫她寫的一篇介紹,也是我第一次用文字 + 這麼長的篇幅去描述一個人,而且還是認識的朋友,想來也是頗特別的一種經驗~ 所以還是幫這篇文章留了個頁面,好好珍藏起來啦~~ ^_^

 

 

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