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音樂劇之行:Cats

 

4002.gif
(↑ 當初 Google 到這張超開心啊!眼睛會動喔,好有 Fu 啊~~~)


時間:2004 年 7 月 11 日 ( 星期六 )  14:30
地點:台北城市舞台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我和兩位同學來到了台北城市舞台,遠遠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大廳,到處還有 Cats 的海報,把我期待的心情又帶上了高點。

       一進到會場,居高臨下 (因為我們是二樓的座位) 地看到下方的舞台佈置,我們三個人不約而同的 發出「哇~」的聲音,沒想到劇還沒開始,已經讓人有驚嘆的效果了~ :P

      等了沒多久,終於要正式開始演出了。在提醒大家注意觀戲的禮貌之後,現場一片寧靜地等待貓劇的開始。也許是我有點心急,心裡就在想怎麼還沒開始呢?! 好像過很久了呢!

      剛想完...舞台的燈光和音樂同時聲光大作,深深地震撼著我的心。看著隨著音樂的節奏五彩變換的燈光...wow~~ 這開場果然就不同凡響哪!而且特別的是佈置不只在舞台,而是以整個劇場為舞台,因此隨著燈光的變換,連身在觀眾席的我們就好像處在舞台中一樣,感覺非常的特別~

      接下來看到四週開始有 "貓" 從劇場四周跑了出來...而且連我們坐的二樓都有猫出現,而且近在咫尺,真是出乎意料呀~ ( 因為我剛好坐在走道邊,結果貓剛好在我旁邊耶~~ 好像對著我唱歌一樣...呵呵呵~~ XD )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完全沉迷在音樂劇的演出裡...在演出的過程中還有演員出現在觀眾四周和觀眾互動...引發了連連的笑聲,原來音樂劇沒有我想像中那樣拘謹哪~ 我還以為演員都只在舞臺上而已呢!

      中場的休息的時候,發現一樓的觀眾席竟然有 "貓" 在和觀眾玩...惹得大家笑聲不斷,而且我們二樓也有一隻,好好玩~ 這些演員好像真的把自己當成貓一樣,會歪著頭看人、會用嘴咬東西、會好奇淘氣的用手碰碰觀眾、還會在劇場椅子上表演特技、甚至和觀眾追來追去...扮演得真是傳神極了~

      除了動人的故事、演員精湛的演技、精美的舞台佈置、炫目的燈光和餘音繞樑的音樂之外,為因應劇情需要而有的舞台效果對於整齣戲而言更有畫龍點睛之妙,我想這些元素都是一齣成功的舞台劇缺一不可的吧~

      總而言之,真正親身去看了音樂劇的演出才能了解演出時的那種「震撼」,那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得完的!難怪票價雖貴還是全部賣光,看完之後覺得貓劇如此有聲望果然不是蓋的呀~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Amazing !!!

 

網站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