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hing about DD/GA


先說明一下,我個人也是比較偏向 GA/Scully 的 fan 啦~ ^^

GA 的演技真的是有目共睹的、很明顯的從青澀到純熟,
並把 Scully 的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演活了起來。
我也覺得 GA 這樣從生澀到自然,跟 Scully 的角色一起成長,
感覺起來就很自然,因為在劇中 Scully 也是從 FBI 菜鳥逐漸成長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探員。

(不過,接下來我主要來講 DD/Mulder~ :p)

我個人是不會覺得 DD 相較之下演技有比較差啦...
DD 原本就是比 GA 資深的演員(劇中 Mulder 也一樣,是資深的探員),
所以剛開始 DD 的演技表現出來就純熟了許多。

可是我覺得 DD 也是很厲害的把 Mulder 這個角色,注入了他個人的風格和個性。
先就角色來看,Mulder 本來就是一個個性很複雜的角色,
(跟 Scully 相比,Scully 就很單純、嚴謹)
再加上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秘密實在太深、太重,
所以造就他擁有許多矛盾的面向,
成熟/幼稚、諷刺/詼諧、沈穩/衝動、內斂、疑神疑鬼...等。

而 DD 詮釋的時候,逐漸把這些特質表現出來或加進去,
所以有時候因此覺得 DD 表演的風格好像搖擺不定。
不過整體來看,看完就會覺得 Mulder 真的就是那個樣子吧~

況且,仔細注意一下,DD 所詮釋出來的 Mulder 也擁有許多個人特質,
例如那著名的 puppy eyes、像含著滷蛋講話的方式、諷刺性的語氣與特殊的詼諧幽默...等,
其實都是 DD 本來的樣子啊~

而到後面幾季,DD 和 GA 之間的默契越來越好,
兩人對戲也就更加爐火純青,所詮釋出來的 Mulder/Scully 也就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我記得在 IWTB 的相關訪問中,
好像有人問到 DD 關於隔這麼久之後再和 GA 演戲有沒有需要重新再去抓當初的那種感覺?
DD 回說根本不用,只要一面對 GA/Scully ,
兩人之間那種感覺就又自然的回來了!
(大致的意思啦,沒有記得很詳細。)
而 CC 好像也有講過 DD/GA 根本就很自然的又回到狀況中之類的話。


所以話說回來,在我的心目中:
Mulder = 一部份的 DD
Scully = 一部份的 GA
DD/Mulder + GA/Scully = The X Files

所以他們倆都是相等的,不可或缺的!^^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