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s fastest violinist: David Garrett


嗨嗨~ 過年後第一篇來給大家養一下眼,來看帥哥囉!

今天呢,要來介紹(順便灑小花~XD)的這位是 David Garrett


他是一位跨界小提琴家。而且是目前世界上彈奏最快的唷!(稍後再詳述~)
(唉唉~ 我就是對會拉小提琴/彈鋼琴的帥哥沒有抵抗力呀!
像是 Maksim 啦, 還有 Joshua Bell 等都在此列~)

David G. 從小就是位音樂神童(維基百科上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只是要看英文啦...Here
簡而言之,四歲開始 David G. 就展現了超乎常人的小提琴音樂天份,
之後並開始到世界演出囉!後來在紐約念茱莉亞音樂學院唸書的時候,
還兼職 model (難怪會帥到翻~:p )來賺錢。

神奇的是,David G. 到底是哪一年生的,我還是沒確定....囧
官方站上是寫 1981,可是很多 Fans 站還有維基都寫 1980,扯的是我還逛到有篇介紹是寫 1984....Orz
不過我比較想要知道他有多高,偏偏好像都沒寫到這個。
(是說全英文簡介我也沒真的整篇 K 完過...噗~ XD)

在大學時喜歡上了搖滾樂,於是開啟他走向 Corssover 的路途。
因此出了第一張 Crossover 專輯 "Free"(據說後來改版為 "Virtuoso",至於曲目有沒有一樣,有空我再來研究一下~)
今年也出了第二張專輯 "Encore"(點專輯名稱可連去博客來看簡介唷!還蠻詳細的說~)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呀!


20090320 updated~

Well, 本來是有放圖&圖片連結,不過發現這幾天都有怪怪的連結到這兒來...
看那網址好像是跟.de有關,請Google大神幫忙翻了一下,好像又提到什麼受保護之類的,
想想還是移除比較保險...
So 官網位置有列出來,請自個兒連過去官網看唄~
   


沒關係~ David G. 在 DECCA 的專輯官網(Here)上有非常大、解析度又高(在顯示圖的右下角可選 300 dpi 及 72 dpi)的帥圖可以看!連臉上的毛細孔都看得一清二楚呀!(皮膚真好啊~~果真是年輕人~XD)

也有音樂可以試聽唷!等我買到CD再來分享聽後感吧~(←又在亂開支票...XD)

然後呢,在 Fans 的網站上還有超 sexy 的圖唷!


好啦,接著來看影片吧~ ;P

首先,一定要來看 David G. 打破金氏紀錄所演奏的大黃蜂的飛行(Flight of The Bumble Bee)的影片啊~
我猜這應該是上節目時的片段,還真的有請人來旁邊計時耶!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是說上一個紀錄的保持是演奏完這一段的大黃蜂的飛行花了 1 分 20 秒,
結果我可愛的 David 呀~
(沒錯,是"我的",哈哈哈~ :p ...umm...而且我喜歡的 David 還真多位呀~難道叫 David 比較容易變成帥哥?! XD)
只花了 1 分 6 秒多就演奏完了唷,平均一秒鐘演奏 13 個音!
果真是音樂天才呀~~~
而且 David 還很謙虛唷,一直說那是他花了 20 年的努力才得來的!(嗯嗯,真是個好小孩呀~:P)
(題外話,話說 Maksim 當初也是一曲大黃蜂的飛行而爆紅的唷!)

David Garrett breaks violin world speed record

不要看 David G. 看起來酷酷的樣子,聽他講話都是溫溫柔柔的聲音,非常謙和有禮的樣子唷!
我最喜歡看他演奏時的神情,一副完全融入音樂中的樣子,時而蹙眉、時而微笑、時而睜開眼看一下周遭(是電一下觀眾吧...XD)
會讓看的人不禁跟著他神遊在美妙的音樂中哪~
而且在影片中有趣的是,David 還有演奏幾首流行音樂來讓主持人猜唷!


接下來,節選幾個 David 演奏過我還蠻喜歡的曲子!



David Garrett - Carmen Fantasia

第一張的主打 MV 吧,我猜...我還蠻喜歡這首曲子的!
記得注意一下 David 在影片中演奏時的神情唷!


David Garrett - He's a Pirate

電影神鬼奇航(我有沒有記錯名字?)的主題音樂~


David Garret - Xmas Lullaby 2008

David 在去年聖誕節的表演~


DAVID GARRETT live - Music of the Night

David 演奏我最愛的 Music of the night 呀!!!


David Garrett - Best of
David Garrett - Best of Part II

這兩支是 Fans 的作品,節選出很多 David 演奏片段,算是精華喔,一定不能錯過!


最後,如果想要更了解 David G. 的,可以上這些網站逛逛唷!

David Garrett (Official site)

DECCA 上的專輯(Virtuoso)官方網
(DECCA 應該是一家唱片公司吧...原來 IWTB 的 OST 也是這家出的說!有超大張圖可以看~)

Wikipedia 上的簡介

Fan's 支持網站 1 (全德文吧,有看沒有懂~ XD)

Fan's 支持網站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hy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